能够被您关注,令我倍感荣幸。

简介

我是一位互联网应用解决方案专家和团队教练,主要致力用先进的技术打造高效的技术团队。

从事复杂系统的开发并同时打麿团队多年的我,积累了丰富的一线技术和辅导经验。作为跨平台的 .NET 开发者,我也是社区里是积极的 .NET 技术的布道者。我是热心的分享者,愿意以在线博客、现场讲解、亲自动手实践和社区回答等方式分享技术与体会。近年来,我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云原生和微服务架构。

我在广东深圳, 中国;就职于腾讯科技(Tencent Inc.)。具体来说,我在腾讯企业 IT 担任产品架构师,主要工作是保障面向公司内部应用的基础设施的可靠性,并推动其持续演进。

立场与特点

安全感是人的一种基本的需求,无论是物理上、心理上,甚至是时间上。我相信,如果时间充沛、精力旺盛,并享有充分的信任,不光能够完美地完成创意,而且通常会有意想不到的额外收获。

我认可敏捷开发和管理方法,平时也积极参与极限编程实践。我的日常工作除了为公司贡献代码,还包括与同事探讨新出现的技术,组织和参与公司内部和社区中的各种活动。工作之余,我会自己尝试技术 Demo,并阅读有益思考和实践的文字。

好的工具是提高效率最直接的方法,因此我也崇尚使用并乐于学习已有的、有用的工具,提倡使用更新版本的正版软件。同时,我也会创造各种神奇的小件,用来解决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临场需求。其中一些工具会在我的 GitHub 页面开放出来。

充分运用精益理念和整体视角来看待工作与生活,能令人注重实效而非流程和管控,从而认请方向、避免浪费,并勇于创新。

经常欣喜于能改善人们生活方式的产品,喜欢自然的交互理念,拒绝 给用户带来强迫 的设计,对使用人工智能改善人们的互联网体验的思路感兴趣。

欢迎联系

如果对我有兴趣,无论是希望聊聊技术,或是希望能与我合作,您可以直接通过 站内联系方式 联系我。

如果您对博客上的文章感兴趣,也欢迎您订阅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