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年的从业经历中,我发表了一些译作、视频课程和演讲,在此一并收录。

基于 Kubernetes 的 DevOps 实践课

这是一个由我讲解的视频课程,由 IDCF 社区出品并运营。课程包括超过 5 小时的视频讲解与演示、每课操作脚本、课后打卡与自测等全套内容,力求帮助学员从零学会容器平台的 DevOps 实践技能。课程需要在微信中购买,并参与学习。

我结合自己学习 Kubernetes 的经历,以开发人员的视角与大家一同学习 Kubernetes。课程的主要内容为:

  • Kubernetes 基本概念和架构解析
  • 面向 Kubernetes 的应用开发与部署
  • 面向 Kubernetes 的微服务开发
  • 基于 Kubernetes 的持续交付原理与演示
  • 基于 Kubernetes 的应用自动化运维

了解课程详细信息,请阅读详细介绍,或者直接使用微信扫码:

DevOps on Kubernetes 课程二维码

ASP.NET Core 微服务实战

本书由我独立翻译完成,已于 2020 年初出版,现在可以直接购买。它是一本以 ASP.NET Core 为基础平台来实现微服务的指导用书,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从 .NET Core 开发环境安装开始,紧接着详细介绍了持续交付、API 优先和测试驱动等重要开发方法和思想。

本书探讨了人们对微服务的各种理解,以实际项目从各方面体现出本书作者对微服务的全方面诠释,引导读者在直观的体验中建立自己的理解;同时,本书还主张把微服务和云原生实践结合运用,书中通过解析十二因子应用的各项特性,并分析它们在本书示例项目中的体现,让读者对微服务和云原生的结合更为体系化。在本书的讲解过程中,每当遇到可能存在不同做法的场景,作者总是详细论述各项考量、仔细比较各种可能的做法,引发读者思考;同时,本书还大量探讨了传统应用开发中的典型做法,以及在微服务和云原生开发时应该采纳的新方法,仔细解析其中缘由,为存量应用的改造提供了直接指导。

ASP.NET Core 微服务实战书籍封面

更多关于本书的介绍,请参阅本文

.NET 性能优化

本书由我和其他三位我在 ThoughtWorks 时的前同事一同翻译,《.NET 性能优化》一书已经出版,点此可直达购买。本书详细解释了影响应用程序性能的 Windows、CLR 的内部结构,并为读者提供了衡量代码如何独立于外部因素执行优化的知识和工具。书中提供了大量的 C# 代码示例和技巧,将帮您最大限度地提高算法和应用的性能。

.NET 性能优化封面

尽管成书于数年之前,书中所述的大多数经验仍适用于最新的 .NET 框架和运行时。它不光讲述适用于 .NET 平台的性能优化方法,还详细地讲解了性能度量的指标,以及普适性的性能优化的思路和原理。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是不可多得的上佳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