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去超市买冬天用的被子,提回家之后,由于忙别的事就没顾得上打理。第二天白天又是忙,晚上回家把被子拿出来发现坏了,太薄了!家里暖气效果不是很好,本来就是要厚一点的冬天被子,才去另外买——只是到了超市看到冬被就以为肯定没问题。急忙打超市客服电话,直接被拒绝:被子这类贴身家纺不退不换。

时间是晚上九点,我赶到超市是九点十五分,离九点半的打烊很近了。快速找到值班人员,接待我的是一位微胖的圆脸女士,她听了我介绍的情况,表现的很平静,并没有太仔细地看我递过的购物小票。她给我解释,他们超市卖的被子,厚度都与我买的差不多,并没有特别厚的。在我的再三解释和恳求之下,她带着我进去了,让我看看其他货品。事实与她所说一致,并没有什么特别厚的被子。

由于快打烊,旁边有其他店员没事就凑了过来,给我推荐了另外贵一些的被子——价格是1500多元,而我的被子价格为386元。我考虑,价格贵一些的被子质量与效果都应当会更好,应该值得买。不过,这位值班人员在蹲下收拾被我打开的箱子时,小声嘀咕“多花这么多钱买这样一床并不厚的被子,我觉得不太值得。”

我以惯有的坚持做了要买下它的决定。她带着我去接账。接近收银台时,她说的更直接了一些“你其实还可以拿那1200元再去看看别家的被子。”在收银台旁边,她走过一个穿西装、拿一大串钥匙的男人。她放大了一点声音、回过头对我说“不过你可以自己做决定。”

接着,我做了决定,提回了我的被子。我向她致谢:“您说的很有道理,非常感谢您的建议。”

我走过那位男士旁边,他朝着她喊“顾客是什么想法?你怎么总是不长记性?”

那边回答,“我只是提出建议,由顾客自己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