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使用 Windows 8 上的 Hyper-V 安装了一台 Windows 2008 的虚拟机,为其分配了一个网络适配器。系统安装完毕之后却发现 Windows 2008 无法识别分配给它的网络适配器。大概虚拟机中如果使用 Windows 2003 或 Ubuntu 等系统也会遇到这问题。

据网贴记录,是由于Hyper-V使用了新的网卡架构,与客户OS的网卡架构不兼容所致。

解决方法在原贴中也有记录,我翻译一下:

  1. 关闭不能识别网卡的虚拟机;
  2. 在“虚拟机连接”窗口的“文件”菜单中选“设置”
  3. 在设置窗口的左边选择“网络适配器”,在窗口右边点击“移除”
  4. 在设置窗口的左边选择最上边的“添加硬件”,在窗口右边选择“旧版网络适配器”
  5. 应用,并再启动虚拟机,问题解决。

 

 

参考来源:

http://lovu.blog.163.com/blog/static/683737782009923343259/